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共御疫情,同建课程,专心教学——记外语学院网络教学
  审核人:

    (外语学院供稿)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在习近平总书记的亲自指挥下,复工复学和防控成为主旋律。为了响应国家号召,按照教育部要求和学校安排,外语学院积极组织网络教学。
    围绕网络教学,外语学院从网络教学的硬件和软件方面做好充分的开课准备,保证了包括兼课老师在内的,即使是滞留湖北和美国的老师都能够及时开课,保证开课的每位老师,有网络课程需要的电脑、麦克风和摄像头,保证所需软件安装到位,保证每位教师都经过相关网络平台的培训,都掌握了一到两种平台上课的技能。外语学院通过每天收集教师们的网络教学ID和链接,发布每日网络实施情况,建立同行听课和学院督导听课相结合的教学督导模式。
    教师们从一周的网络教学中获得了现代教学新手段新体验。在网络教学实施的同时,教师们还通过优慕课进行网络课程建设,使外语网络课程建设得到提速。教师们利用维普平台进行首次线上论文指导。教师们在雨课堂上与学生进行互动,在腾讯会议上进行讨论,在腾讯课堂中弹屏,尝试Zoom和QQ直播等多种方式结合的混合式教学模式。外语学院的网络教学和网络课程建设如火如荼地进行着。教师们由对网络教学的质疑,生疏,到逐渐掌握网络教学的方法,认同网络教学,并正向熟悉网络教学迈进。
    外语学院领导的重视,各项相关规章制度的制订,及时的建立有效督导机制,各位教职员工的积极配合保障了外语学院网络课程有序展开,网络教学质量稳步提高。到目前,外语学院网络课程开出率达95%,受众学生近五千人(包括大学英语课程的受众学生)。学生受疫情影响的学习进度被降到最低。虽然受硬件和网络等的影响,网络教学存在塞车、卡顿、掉线等不顺畅的情况,但是整体效果得到老师和学生的认可,教师们的信心和干劲也越来越足,互相听课,互相促进教学效果已在外语学院蔚然成风。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