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防控疫情】外语学院召开本学期第四次在线教师大会:鼓干劲抓落实 抓评建促发展
  审核人:

    (外语学院供稿)2020年4月2日下午,在“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情境下,外语学院召开了本学期第四次全体教师在线会议,党委书记刘军教授(代院长)主持了会议,外语学院全体教职工在线与会。本次会议有五个议题:一是传达上级疫情防控有关精神;二是传达学习学校党政工作要点:三是布置评建和网络教学工作:四是开展网上毕业生就业指导工作;五是关于清明节前后工作要求。 

    刘书记(代院长)传达了上级有关疫情防控形势的研判及防控工作要求,对外语学院教师在疫情期间进行线上教学作出了肯定。网络教学在国内外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中还将持续一段时间, 要做好长期网教的充分准备。他鼓励教师们要继续加油,保证线上课堂教学质量。刘书记同时提到,全球疫情蔓延之下,广州面临“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巨大压力,绝不可在国内疫情防控向好的趋势下麻痹大意,希望老师们要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注意保护自己的身体健康。尤其是清明节马上到来,特别倡议大家清明节居家追思,文明祭扫,不扎堆,不聚集,防火,防溺,注意安全出行等,按一级响应的要求,对安全工作重视再重视。
    刘书记传达了学校2020年工作部署会精神,并组织学习了学校党政工作总结和工作要点。我们十分高兴的看到学校稳定发展,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胜利召开中国共产党广州航海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明确未来目标任务,让人备受鼓舞,对学校未来发展充满信心。2020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外语学院要紧扣学校党代会明确的目标任务,主动作为,敢于担当,锐意进取,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确保本院各项指标通过教育部本科教学合格评估。
    徐爱文副院长就网络课程教学、学院合格评估各项工作进展、近期的科研工作作了强调和说明。外语学院网络课程教学已步入正轨,正逐步走向完善、熟练,过程管理和课堂教学质量都有很大改善。学院合格评估工作有序推荐,有的工作已完成,有的已确定完成时间表,有的还须加大力度推进。对于科研,学院鼓励大家多思考、多酝酿、积极申报。
    雷尊敏副书记,向全体教师通报了学院毕业生目前的就业情况。受疫情影响,今年的毕业生就业形势严峻。 她号召大家给与毕业生更多的关注、关心和理解,帮助一些学生度过近期的焦虑与不安。发动全体老师,为毕业生提供网上面试或就业的信息与机会,共同努力,解决好外语学院疫情防控和毕业生的就业工作。
最后,刘书记根据学校公布的本科合格评估简报,认为我院全体教师在本科合格评估工作中作出很大的努力,但总体上横向比较还有一些需要提升空间。再次强调,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工作涉及每个人,每个教职工都要参与其中,每个人都要严格按规定时间来做,克服困难,立足岗位,做好本职工作,尽职尽责为学校顺利通过本科合格评估做贡献。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