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
 规章制度 
 奖励资助 
 团学活动 
团学活动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团学活动>正文
千古丝路情 筑梦新时代——外语学院隆重举办第八届中外文化展活动
  审核人:

   (通讯员:赵秋怡)为了让学校全体师生共同了解“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文化,助力“一带一路”建设的发展20181214日下午4点,外语学院在海燕广场隆重举行以千古丝路情 筑梦新时代”为主题的中外文化展。外语学院党总支刘军书记、何明珠院长、徐爱文副院长、党总支雷尊敏副书记、彭启新主任、刘惠玲老师和陈明明老师担任本次中外文化展的嘉宾,各学院分团委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及各学院学生会主席团代表应邀前来观看。

 启动仪式在刘军书记的致词下缓缓拉开帷幕。各班形象大使身着所代表国家的特色服装,在解说员各具特色的介绍中,给大家带来了彰显“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文化的走秀表演:有盛产可口巧克力的国家——俄罗斯;拥有迷人文化的国度——希腊;自信独特的国度——捷克;独具迷人热带风情的美丽国度——泰国......

 各班形象大使走秀及表演尽显所代表国家的文化特色,使我们眼前一亮。我院分团委学生会文娱部的同学给我们带来了压轴表演——B-box,更是给予我们听觉上的享受。随后,代表国的摊位也纷纷为路过的同学介绍相关“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特色,并积极鼓励同学玩游戏、赢奖品,现场氛围十分热闹。

 在三个小时的中外文化展中,各班各展风采、富有创意。其中,商英184班的练思冰和陈茵获得形象大使风采奖;商英184班的陈宥伶和商英183班的魏世龙获得优秀解说员奖;商英184班、商英181班、商英185班分别获得团体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商英182班、商英183班、商英186班获得团体优秀奖;商英184班获得最佳人气奖

 此次中外文化展给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平台,让同学们领略到“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独特风采,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文化有了更深的了解。作为当代大学生,理应积极了解“一带一路”建设的相关知识,宣传“一带一路”建设。积极向外国友人介绍我国的优秀传统文化及地理区位优势;树立全球意识,学习和借鉴“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先进文化;努力学习,掌握科学文化知识,为将来投入到“一带一路”建设打好坚实基础。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