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
 规章制度 
 奖励资助 
 团学活动 
团学活动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团学活动>正文
约书活动走进外语学院
  审核人:

 (杨正举 供稿)11月22号,广航学生电视台举办的约书活动走进外语学院。晚七点半,约书活动准时在演播厅举行,现场座无虚席,两位老师坐镇担任评委,分别是电视台的刘咏春老师和外事办的程松老师。

 活动开始,五位同学介绍他们带来的好书,他们的演讲精彩纷呈,赢得评委老师频频点头和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第一位是来自商英(本)173班的杨正举同学,他分享的书是《朱生豪情书》。他深情款款地将朱生豪对宋清如的爱恋之情娓娓道来,伴随着轻快的背景音乐和他富有感情的诉说,观众们都被朱生豪真挚的感情所感动,沉浸在将近一个世纪前的纯真爱情中。第二位是来自商英(本)185的李嘉琪同学,她带来的是龙应台的《孩子你慢慢来》。她准备的PPT内容丰富,展现了很多对这本书的心得体会,《孩子你慢慢来》表现了深沉的母爱,但它又不是传统母爱的歌颂,是对生命的实景写生,这些有温度的文字打动了李嘉琪,也打动了分享会的现场观众。第三位是来自商英(本)166的曾锐玲同学,她分享的书是《人生清单》。这个乍一看有些像畅销成功学的书其实讲的并不是教你如何列一份人生清单并去实现它,而是教你如何在遭遇人生转变或者还未遭遇转变时获得新的选择和新的期待,它告诉人们不要试图按照规划去迎接未知的未来,而要活在当下。第四位是来自商英(本)162的骆美霞同学,她带来的书是《时间的针脚》,这是一本获得诺贝尔文学奖的作品,这本书讲述了以为天真烂漫的裁缝姑娘在遭遇一系列人生重大转变后成长的过程,可以说这也是一位女性的蜕变史,引发了现场观众的深深思索。第五位是来自旅游管理162的张锋杰,他分享的书是村上春树的《海边的卡夫卡》,这本略带奇幻色彩的书以奇数章和偶数章分开讲述了两个人物不同的故事,村上春树一贯的叙事风格使得这本书晦涩而又有着奇特的吸引力。

 在五位选手的演讲间隔中还有观众问答环节,观众踊跃答题,整场活动的气氛都很热烈。最后外事办的程松老师也推荐了他带来的《乡土中国》,并把它作为礼品赠送给获胜者。他由衷地建议外语学院学子要博学多识,通读国内外经典,并简单介绍了双语版《乡土中国》的内容。刘咏春老师妙语连珠,轻松幽默的点评把现场的氛围带到了高潮。

 约书活动完满结束,现场的观众还意犹未尽。正如刘咏春老师所说,约书活动的意义在于让大家爱上读书,引领学风向更好的方向发展,让我们将阅读进行到底,同时期待下次约书活动吧!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