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
 规章制度 
 奖励资助 
 团学活动 
团学活动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团学活动>正文
外语学院学子参加《渔歌里说--我唱渔歌给党听》汕尾渔歌专场展演
  审核人:

由中国民协、广东省文联、中共汕尾市委宣传部、广东省民协、广东中华民族文化促进会主办的《渔歌里说--我唱渔歌给党听》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项目“汕尾渔歌”专场在2018年10月21-22日在汕尾市马思聪艺术中心、10月30-31日在北京民族剧院进行演出。汕尾渔歌第一次以全新的艺术面貌为首都人民呈现了极具地方特色的渔歌盛宴,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举措。10月31日晚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播出汕尾渔歌在北京演出的相关报道。

在本次汕尾专场、北京专场的晚会中,外语学院商务英语(本)176班苏茫曼同学作为汕尾市城区新港渔歌队的一员,专场展演中导演组技术部门中的负责字幕的工作人员,汕尾市城区新港渔歌队公众号运营的负责人全程参与了此次展演。回顾本次活动历程,苏茫曼作为一名大二学生,同时作为一名汕尾渔民后代,参加这次汕尾渔歌专场展演,其意义在于除了能坚守自己多年来对汕尾渔歌的热爱,能在大学校园课余生活中将自己的兴趣爱好结合起来,更是一个难得的开阔眼界、学习互鉴、增进友谊的过程,体现了青年大学生为家乡的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发展尽的一份绵薄之力。最后苏茫曼同学参加此次专场演出,充分展示了外语学院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提升了学院的办学知名度和社会声誉,扩大了学院的影响力,体现学院对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的重视。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