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
 规章制度 
 奖励资助 
 团学活动 
团学活动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团学活动>正文
广航学子踊跃参加“青年中国诵”系列活动
  审核人:

   (外语学院 供稿)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展现广大青年学生蓬勃向上、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5月以来,由校团委牵头,外语学院分团委承办,我校组织了100余名学生踊跃地参加中共广州市委宣传部在广州地区高校开展的“青年中国诵”系列活动,诵读的内容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中英文版,分配到我校诵读的篇章为第十二篇《开启强军兴军新征程》。
   5月初校团委接到通知后,将“青年中国诵”我校诵读人员的选拔和培训活动,交由外语学院分团委全程承办。在校团委的指导下,各兄弟院系分团委积极配合,经过精心宣传发动,收到了来自9个二级学院将近100份的音频朗读作品。经过外语学院专家老师对这些音频材料进行严谨筛选,选出10位选手进入面试环节。在10位选手中优中选优,最终遴选出5位优异同学。他们分别是来自外语学商务英语163班敖君琳、商务英语172班刘鸿明、海运学院航海技术171班石以超、海事管理171班石绍锟,以及航运经贸学院金融管理171班麦西淇。
   确定选手代表后,学院组织3位专业老师分阶段对5位学生进行全方面辅导。外语学院陈文江老师对学生的发音及语感进行培训,叶扬老师对学生的音色及音调进行培训,最后何明珠院长对学生朗读的句子意群及断句进行了整体培训,整个培训历时一个多月。
   6月4日,由校团委张海波副书记领队,外语学院詹月娥老师带队,我校五位学生代表着装整齐,信心满满精神抖擞地前住广州电视台录音。在录音现场积极配合电台工作人员,积极准备,认真录音,发挥出色,受到的了现场指导老师、广东省金话筒主持人刘萍及全体电台工作人员的高度好评,充分展示了航海学子的良好精神风貌,为学校增光添彩。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