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
 规章制度 
 奖励资助 
 团学活动 
团学活动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团学活动>正文
外语学子亮相“波罗诞”千年庙会---记第14届广州民俗文化节暨2018黄埔“波罗诞”庙会志愿者活动
  审核人:

 (外语学院 供稿)悠悠千载海神庙,摩肩接踵逛庙会。作为岭南地区最有特色和最具影响力的大型庙会之一,每年农历二月十一至十三,珠江三角洲一带的村民便结伴到黄埔的南海神庙祈福、游玩。27日,以“海丝长福地·波罗多良缘”为主题的第14届广州民俗文化节暨黄埔“波罗诞”千年庙会正式开锣。我校外语学院旅游管理17级同学作为志愿者参与了此次活动。

 在“波罗诞”开幕式上,来自泰晟龙师团的民俗表演《龙狮贺诞》拉开了为期3天的庙会序幕,接着《赛龙夺锦》《貔貅劲舞》《凤舞鸾梦》《青花瓷韵》等具有岭南特色的非遗类表演节目和大型舞蹈类民俗节目引来众多游客驻足观赏拍摄。大型仿古祭海表演作为压轴大戏将开幕式推上了高潮,整场表演将古代的祭祀仪式进行了复刻和还原。除了视觉盛宴,本届庙会还安排了动手体验活动。省内著名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坐镇现场,带来波罗鸡、波罗粽、广绣等技艺展示,游客可以当场学习。此外,乞巧、剪纸、烙画、陶艺、捏糖人、吹糖画、皮影戏、铜器等非遗工艺、工艺品也同步展示、展销。

 波罗诞期间,天气炎热,外语学院17级旅游管理的志愿者们,不怕辛苦,不惧暴晒,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坚守自己的岗位,默默奉献,认真做好各项志愿工作,成为了此次波罗诞活动中的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在为期三天的志愿活动中,17级旅游管理的志愿者们在面对工作量大,人手紧缺的情况下,克服困难,勇于担当,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此次波罗诞活动的顺利开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充分展示了航海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得到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