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活动
 总支概况 
 党的知识 
 创新争优 
 党群活动 
党群活动
您的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党群活动>正文
外语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为学生讲授思想政治理论课
  审核人:

(外语学院 供稿)为更好地贯彻落实3月1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我院学生对建设粤港澳大湾区的认识,根据学校的工作安排,4月4日下午,外语学院党总支刘军书记、何明珠院长分别在健兵北101、102教室以《建设粤港澳大湾区 共享改革发展荣光》为主题,为学生讲授新学期第一堂思想政治理论课。
  在课堂上,刘军书记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粤港澳大湾区的基本情况。接着,结合生动的典型案例,运用大湾区大量图片和数据,从规划背景、空间布局、科技创新、基础建设互联互通、生态文明建设、“一带一路”合作、共建发展平台、规划实施等十个方面深入讲解了粤港澳大湾区规划纲要的主要内容,深入浅出的讲述大湾区的发展机遇和潜力。在互动环节,围绕着“如何在新时代的机遇与挑战中实现自己的价值”的问题,同学们纷纷举手发言,踊跃抢答,各抒己见。最后,刘书记鼓励并寄语同学们说:“粤港澳大湾区的建设与发展与同学们的未来息息相关,同学们一定要认真学习规划纲要,深刻领会结合外语专业所长,增长本领,共担历史责任,融入到大湾区建设,共享祖国繁荣富强的伟大荣光的历程。”

   何明珠院长在讲授思想政治课的过程中,首先用英语进行互动授课,充分调动了学生的积极性。随后何院长用生动朴实的语言向同学们详细解读了粤港澳大湾区规划纲要,重点讲述了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重大意义、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发展规划的主要内容、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机遇和挑战以及青年大学生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中的使命担当等内容。何院长表示,粤港澳大湾区是中国开放程度最高、经济活力最强的区域之一,在国家发展大局中具有重要的战略地位。推进建设粤港澳大湾区,有利于深化内地和港澳交流合作,辐射带动泛珠三角区域发展,不断增强我国经济创新力与竞争力。

   本次思政课不仅使学生全面深入了解粤港澳大湾区的建设发展,也让学生更加明确了自身的角色定位与责任担当,要为祖国繁荣富强建功立业。同时也开阔了学生的国际视野,提高了学生的思想素养水平,有利于学院的学风建设,推动我院全面发展。同学们纷纷表示,粤港澳大湾区的建设为广大学子提供了广阔的舞台和崭新的机遇,我们生活在一个如此美好的时代,作为外语专业学生,应当努力学习,增长自身的知识、才干,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为早日积极投身粤港澳大湾区的建设努力!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