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活动
 总支概况 
 党的知识 
 创新争优 
 党群活动 
党群活动
您的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党群活动>正文
外语学院党总支开展学生“党员宿舍”挂牌活动
  审核人:

   (外语学院 供稿)3月21日,外语学院党总支在文理楼508会议室举行“党员宿舍”挂牌启动仪式。外语学院党总支刘军书记、雷尊敏副书记、辅导员陈华健、詹月娥、李秋艳老师,以及2016级学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活动。
   大学生党员是大学生中的先进分子和骨干力量,是党员构成中非常重要的一个组成部分。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党建思想引领下,外语学院党总支从全局和战略高度来认识做好大学生基层党建工作的意义,通过“党员宿舍”亮学生党员身份活动,让大学生党员在日常学习生活中时时处处都能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在启动仪式上,刘军要求全体学生党员应该积极响应党总支的号召——“从我做起、向我看齐、向我监督”。通过这次“党员宿舍”挂牌党建活动,力争做到 “五个一”,即:搞好一张床位,净化一个宿舍,带动一个班级,影响一个年级,推动一个学院。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带动宿舍的文明进步,真正使学生宿舍成为健康文明向上的学习生活场所。为此,刘军书记对全体党员强调:一要增强学生党员的党性修养,提高党性意识,时刻以党章要求自己。在认真学习的同时也应该积极参与组织班级活动和学院活动;二要增强自信,在思想觉悟上和日常表现中要处处做出表率,要随时体现一名学生党员的自信心、自豪感和先进性;推动党建工作进宿舍。三要自觉接受监督,增强党员的角色意识,处处以身作则,接受大家的监督,模范遵守党纪国法、校规校纪。四要切实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典型引领作用,在宿舍文化建设中,要以党员实际行动,带动其他同学养成良好的行为规范,促进学生综合素质的提高,努力营造高雅、舒适、安全、文明的学习和生活环境,更好的促进学院党风、院风和学风建设。
   最后,刘军书记还要求全体党员需要充分利用“学习强国”软件,学到更多党的知识与精神,不断提升进步。
   会议尾声,雷尊敏副书记宣读了《党员宿舍管理规定》。刘军书记为学生党员宿舍的代表授牌。接过牌匾,同学们感到非常高兴和自豪。他们纷纷表示,今后一定会更加严格要求自己,不断提高自身政治素养,牢记党员身份,发挥带头作用,树立良好的先锋模范榜样作用。
   此次挂牌活动是我院党总支坚持推进基层党建工作的重点内容之一,是学院贯彻落实“两学一做”教育活动的重要举措。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