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活动
 总支概况 
 党的知识 
 创新争优 
 党群活动 
党群活动
您的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党群活动>正文
外语学院党总支召开学习贯彻《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专题学习会
  审核人:

   (外语学院 供稿)为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深化师德师风建设,1月11日上午,外语学院党总支在文理楼508会议室召开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专题学习贯彻《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外语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学习会,学院党总支刘军书记主持会议。
   刘军书记首先传达了《广东省教育厅关于转发新时代教师职业行为准则的通知》的文件精神,带领全体教职工认真学习了新制定的《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的具体内容,并对《准则》进行了细致的解读。会议指出,准则是教师职业行为的基本规范,师德师风是评价教师队伍素质的第一标准。党的十九大对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提出明确要求。长期以来,广大教师牢记使命、不忘初心,爱岗敬业、教书育人,改革创新、服务社会,作出了重大贡献,党和国家予以高度肯定,学生、家长和社会普遍赞誉。但是也有个别教师放松自我要求,不能认真履职尽责,甚至出现严重违反师德行为,损害教师队伍整体形象。《准则》明确了新时代教师职业规范,针对主要问题、突出问题划定基本底线,是对广大教师的警示提醒和严管厚爱,是深化师德师风建设,造就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教师队伍的关键之举。
   会议最后,刘军书记要求全体教职工要自觉加强学习,深刻领会《准则》的精神内涵,做到人人应知应做、必知必做,明确其对指导我们今后工作的重大意义,实行师德失范一票否决制。其次全体教职工要自觉加强自身师德修养,增强教师的职业荣誉感,做一名“四有”好老师,共同推进学院师德师风建设。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