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活动
 总支概况 
 党的知识 
 创新争优 
 党群活动 
党群活动
您的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党群活动>正文
学讲话鼓干劲,抓创新促发展——外语学院党总支召开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专题学习研讨会
  审核人:

(外语学院 供稿)学讲话鼓干劲,抓创新促发展,外语学院党总支于2018年12月26日、27日下午,分别在文理楼508会议室和“外院网络学习平台”,先后召开了党总支委员会和全院教师大会,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总支书记刘军主持会议并开题发言,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考察时强调,要高举新时代改革开放旗帜,继续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扩大开放,并向世界宣示中国改革开放不停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指出:“创新是改革开放的生命。 ” 深刻指明创新对于推进改革开放事业的极端重要性。创新是当代最主要、最普遍的实践方式,创新是第一动力。抓创新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国家如此,单位亦然。在各项工作中,必须创新驱动,抓创新促发展,外语学院今年的突破,如2018“外研社杯”大学生英语写作大赛进入全国总决赛获得二等奖,以及今年学校青年教师讲课比赛获得第一名好成绩,等等,我认为都源于我院师生创新精神的突显。历史雄辩地证明,创新是改革开放的生命源泉。同样,创新也是事业发展的不竭动力。

何明珠院长结合外语学院实际认为:改革开放所取得成就都源于创新,外语学院各项工作也要发扬这种改革开放的创新精神,要有忧患意识,在着眼未来中寻求创新,在专业建设,本科合格评估,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要未雨绸缪,争取不断获得突破性的进展。徐爱文副院长对“新时代是奋斗的时代”这句话感受颇深。认为新时代要注重实干,尽力干好本职工作。在语言教学过程中如何体现课程思政上,他认为是值得各位语言老师持久研究的。

雷尊敏副书记在参加学生党支部大会,与学生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一起再学习重要讲话精神后,深有感触地说:我感受到了学生的那种积极,认真的氛围和精神面貌,这也激励和鼓舞我,作为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者,在学生中传播正能量,主流意识的重要性和使命感,立德树人,努力学习,勤奋工作,不断创新。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大学英语部部长陈明明副教授发言说:学习改革开放40年的开拓进取精神,在教书育人的工作岗位上做到与时俱进,积极开拓,创新教学方法和模式,做好立德树人,培养有知识,有素质,怀着感恩之心回报社会的大学生!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刘娟博士说:习主席的讲话让我们感到无比的振奋,中国改革开放40的成就有目共睹,我们这代人更是深有体会。我们应更加坚定的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党员更是要起先锋模范作用,撸起袖子加油干,为把祖国建设的更加富强而奋斗!我们和我们的子孙后代在世界上腰杆也会挺得更直!

九三学社航院支部主委许少萍副教授,民盟成员、商务系主任刘惠玲教授,致公党成员程平教授,在发言中认为,新时代新作为,作为新时代的一名大学教师,学习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接受了一次全面深刻的思想洗礼,进一步坚定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制度自信。作为一名外语教师,承担着促进中外文化交流的时代使命,时刻面临着中西不同价值观和各种思潮的交流与碰撞,在这一过程中,我们必须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四个自信,只有这样,才能培养出合格的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确保我党事业后继有人。

今年指导学生获得全国英语写作大赛二等奖的郑卫副教授发言说:立德树人,不忘初心,坚持言传身教,以正能量教育和引导学生。尽最大努力完成领导交给的任务,使学生取得优异的比赛成绩,为航海学院,为外语学院争得荣誉,做一名真正合格优秀的受学生欢迎的好教师!获得今年学校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一等奖的朱常英讲师动情地说:把自己活成光,饱满的精气神,爆棚的正能量,感染学生,影响学生。

三位专职辅导员在发言中纷纷表示,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同时,要努力做到在学生当中掀起学习的热潮,让学习出成效,出效果。作为学生辅导员,不断提高自身的政治素养和政治站位,将其内化于心,外化于形,真正成为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引领者。            

在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专题学习研讨会上,外语学院班子成员带头发言,广大教师也积极参与,研讨氛围浓厚,学习效果明显。实践发展永无止境,创新追求永无止境。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