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防控疫情】外语学院开展网络主题党日活动
陈华健  审核人:

    (外语学院 供稿)为落实上级党组织相关文件精神,在防控疫情期间落实好“三会一课” 制度,想方设法“做到组织生活不中断”,3月12日上午,外语学院党委通过网络召开党委扩大会议进行了专题部署,决定当天下午,外语学院以支部为单位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外语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教工第二党支部、学生党支部通过腾讯会议分别召开了“疫情防控作表率、践行初心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以线上集中交流形式进行,全体党员通过腾讯会议参加活动。活动由各支部书记主持。
    在教工第一支部会议上,支部书记陈明明老师先对疫情期间开展的大学英语的线上教学进行了总结,肯定了大英部老师在适应网络教学中所做出的努力和调整教学方法和教学手段方面的尝试和创新。随后,各位党员老师畅谈网络教学的心得和体会,彼此切磋交流教学方法和手段,通过分享和交流,帮助大家增进了对网络教学平台和工具的使用的了解和掌握,也对大家创新教学方法和教学手段提供了很好的点子和创意,为今后的大学英语教学实现线上线下混合教学提供了经验和方法。
    在教工第二支部会议上,刘娟书记传达了上级文件精神,号召全体支部党员加强疫情期间的理论学习。动员党支部党员响应学院党委号召,在做好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发挥示范作用,作表率、树先锋,积极参加无偿献血,减缓疫情期间医院临床用血短缺危机。支部已有数位党员响应,报名献血。与此同时,鼓励支部党员积极参加党员社区服务工作,支部已有梁伟、曾小玲等党员参加了各自社区服务工作。另外,还号召支部党员将自己在抗击疫情期间,开展网络教学和网络办公情况整理为书面材料提交学院,展示党员克服困难、热情投入教育工作的精神风貌。支部已有三位党员提交材料,被学校采用并报道。最后,支部党员之间互相谈心,提出抗疫期间生活上和工作上的困难,大家群策群力帮忙解决,充分体现了党组织的凝聚力。
    在学生党支部会上,支部书记陈华健老师首先对防疫期间的支部党建工作做了阶段性概述,总结防疫期间支部党员所做的工作,支部党员在积极投身学校、学院防控工作、积极参加社区和学校志愿者活动和踊跃捐款等方面充分发挥党员先锋带头作用,表扬了在这个过程中表扬积极的党员。最后,陈华健老师号召全体党员在做好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发挥示范作用,作表率、树先锋,积极参加社区防疫工作,亮出身份,不断增强党员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通过防疫工作作表率,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
    疫情就是命令 防控就是责任。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个战斗堡垒。外语学院党委各支部在防疫期间通过防控工作与支部党建工作相结合,以防控工作为契机,不但能做到学习与工作服务两不误,同时正常开展组织生活,有效开展支部党建工作,进一步提高了党建工作的质量,提升了党建工作的实效性。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