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院设机构 
 领导班子 
 师资力量 
学院概况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概况
外语学院概况

外语学院秉承“厚德、勤学、善思、求新”校训,以学科建设、教学质量为核心,依托广东,面向华南,服务国家和广东地区社会经济发展,培养具有扎实的语言基本功和商务实践能力,深厚的科学文化素养,较强的学习与思辨能力,能够从事商务、翻译、文员、研究等工作的本科复合型、应用型人才。


学院成立于2004年,现有商务英语和意大利语两个本科专业。商务英语专业目前在校学生为771人;2020年初意大利语专业获得教育部批准设立,2021年开始招生。学院现有教职工55人,教授4人,博士8人,硕士39人;学院下设大学英语部、商务英语系、意大利语系、实验中心、海事英语研究中心五个机构。

学院始终以学科建设为龙头,将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学术氛围日益浓厚,科研教研成果日渐丰硕。2017年以来,获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项目广东省社科基金、广州市社科基金、广州教育规划等省市级以上科研项目20余项,国家级、省级、校级大创项目多项;出版专著、译著、教材5部;发表论文60余篇。


 经过多年摸索,学院已创建“双证融通”(毕业证和职业资格证)、“模块融合”(语言模块和专业知识模块)、“能力交叉”(语言能力和专业能力)的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在学校半军事管理背景下,我院学生专业基础扎实、就业率连续多年位居学校前列。毕业生大多就职于外资、外贸公司,企事业单位的涉外部门等。


 
访问量人数: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