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外语学院学生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座谈交流会
陈华健  审核人:

    2021年6月25日,我院学生党支部在文理楼508室召开了党史学习座谈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陈华健老师主持,学院党委副书记欧俊伟及全体学生党员参加了会议。


    首先,陈华健老师解读了中共党史并回顾了党的奋斗历程,从武昌起义到遵义会议,从大跃进到改革开放,党在磨练中不断成熟壮大,肩负起了实现民族复兴的历史重任。
    随后,李秋艳老师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学习党史的心得体会,一是学史明理。百年建党路,苦难铸辉煌,党史是最好的营养剂,用党的成功经验启迪人,用党的历史教训警示人,可以帮助学生党员认清历史方位,汲取继续奋勇前行的智慧与力量。二是学史增信。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走过的百年历程,就在于无论风雨满天还是荆棘遍地,都能始终把信仰信念当作政治灵魂和精神支柱,从未因困难挫折而有丝毫动摇,他们坚定不移的信念给我们传递了正能量。三是学史崇德。中国共产党一路走来,无数革命烈士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在风浪考验面前无所畏惧,他们的革命精神值得我们学习。四是学史力行。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加强党性锤炼,砥砺政治品格,践履知行合一,不断增强实际工作水平,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办实事、开新局的强大动力和智慧经验。
    之后,学生党员陈华秋提问说学生党员该如何系统的学习党史?刘晔珍老师分享说,一是可以利用书本上的知识来充实自己,读“有字之书”。通过学习《中国共产党历史》,总结了建党以来的历史,党的各种文献资料汇编,老一辈革命家的回忆、口述等著作以及各种专题研究史料、纪念馆展览资料等,再现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和建设的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二是向人民群众学,在实践中学。读“无字之书”,拜人民群众为师,在实践中、从人民群众身上,把握历史前进和社会发展的大势。


    欧俊伟副书记在分享和总结中充分肯定了前阶段学生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的成效,主要体现在精心组织、扎实推进;创新形式、活用资源,他希望支部一是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结合学院学生实际,加强组织领导,不断将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二是要坚持更高标准学习,紧扣学史明理,做到潜心自学,抓好专题学习,做实“规定动作”,创新“自选动作”,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在学生党员中“全覆盖”。三是要坚持更高质量推动,充分发挥我们的优势,广泛开展基层宣讲,注重塑造推广典型,着力营造浓厚氛围,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四是要坚持更高要求实践,把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考风考纪、文明上网、就业创业、升学考研、“大抓学风、抓好学风”等工作有机结合、一体推进,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的实际成效。
    此次会议的召开让学生党员们更深刻的了解到学习党史的重要性,激励学生党员们学好党史这门必修课,感悟初心使命、激发奋斗动力,以昂扬姿态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中建立新功。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