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同心向党,共赴远方——外语学院认真学习习近平在建党100周年大会讲话
  审核人:

 7月1日上午,中国以一场盛大仪式,欢庆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外语学院组织师生党员代表在7月1日上午8点准时收看现场直播,共庆党的生日,并在1日下午召开全体教师会议,认真学习习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习近平总书记在天安门城楼讲述中国共产党发展的百年历史,讲话铿锵有力,掷地有声,将中国共产党百年发展史娓娓道来,引发了全场一阵又一阵的热烈掌声,党员们听到动情之处,热泪盈眶、心潮澎湃,再一次从习总书记的殷殷教诲中深刻领悟了中国共产党百年筚路蓝缕,带领中国人民从满目疮痍的旧社会走进具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光辉历程。中华大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代又一代的共产党人不忘初心使命,以“为有牺牲多壮志,敢叫日月换新天”的大无畏气概,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

   习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初心易得,始终难守,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我们要用历史照映现实,远观未来,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从而在新的征程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总书记提出“九个必须”,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必须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断为美好生活而奋斗、必须继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必须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必须加快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必须不断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必须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必须加强中华儿女大团结、必须不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总书记发出召唤:现在,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新的历史答卷,正等待着全体中国共产党员共同书写。

   100年,小小红船到巍巍巨轮,共产党人初心如磐,勇往直前,百年光辉征程,是全体共产党人用信仰和誓言铸就的传奇。外语学院全体教师在习总书记的讲话中汲取了力量,更加坚定了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理想信念。在今后的工作中,踏实努力的外语人也将始终坚持站在“时代潮流最前列”,站在“攻坚克难最前沿”,站在“最广大人民之中”,明确“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要求,将“四史”教育融入课堂教学,努力做到“德高为师,身正为范”,让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成为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的基本支柱和精神底色,教育引导他们“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