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萌新驾到 外语学院开展新生入学教育
刘晔珍  审核人:

(外语学院供稿)9月5日上午,外语学院在教学楼111教室为241名新生开展入学教育。学院党委书记陈卫伟、副院长刘惠玲、党委副书记欧俊伟、学院办公室主任张林琳、教师代表梅晓静、杜钰萱、辅导员李秋艳、陈华健、刘晔珍等参加会议。


首先,陈书记对新同学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同学们介绍了学院的办学情况,他用四个“学会”,向萌新们表达了殷切期望。一是学会学习。希望同学们尽快熟悉、适应大学生活,学会自主学习,养成自立、自律的学习、生活习惯。二是学会沟通。希望同学们积极主动与老师、同学沟通,以良好的沟通拉近心灵的距离,改善人际关系,在遵纪守法的前提下,多参加有组织、有保障、有意义的活动。三是学会感恩。在同学们的成长过程中,父母、亲友、国家、社会都为同学们的成长提供了良好的机会和环境,希望同学们换位思考,学会感恩。四是学会生活。同学们来自五湖四海,大家的成长环境、喜好、生活习惯不同,在集体生活中,要学会理解、包容,友好相处。最后,陈书记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与同学们共勉,“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一百年前,一群新青年高举马克思主义思想火炬,在风雨如晦的中国苦苦探寻民族复兴的前途。一百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旗帜下,一代代中国青年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教师代表梅晓静博士从常识、知识、见识三个方面给同学们介绍了专业学习的经验。一是希望同学们养成好的习惯,培养敏感的语言意识,从生活周边事物出发,丰富自己的外语词汇,形成外语思维;二是作为商务英语专业的学生,不仅要学习语言知识,还要学习商务知识,不仅要了解“what”,还要了解“how”和“why”;三是要增进学习、生活等方面见识,在学习、生活中以团队精神与同学们保持准确、流畅、得体的沟通,树立自信心,发挥所长,勤学好问,善思考,本着诚信、善良之心与同学友好相处,共同成长。

欧俊伟副书记在随后的入学教育中也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清楚了解“何为大学生活”。希望同学们对大学生活有个正确的认识,认真做好规划,养成自律的学习、生活习惯,好好把握大学生活。二是处理好两种关系。一方面要处理好学习和生活的关系,不要把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带到课堂,影响学习;另一方面是要处理好学习和情感的关系,正确、合理地处理自己的情感,健康快乐度过大学时光。三是提升政治能力、学习能力、处事能力。加强学习,提高自身的政治素养,做有思想、有觉悟、有担当的青年;遇事沉着冷静,积极与老师、同学沟通,努力提高自身的问题解决能力。

新起点、新希望,祝愿萌新们在新的人生旅途上,扬帆远航,健康成长。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