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外语学院落实“双百行动”工作方案到开平市开展党建及调研活动
詹月娥  审核人:

    3月23日,为更好地响应广东省“百千万工程”工作,外语学院结合学院特色,组织带领教工党员及女教职工到开平市开展党建活动及实地调研,主动探寻发挥外语优势,参与学校的“双百”行动的契机,同时开展“三八”节活动。
    正值清明时节,根据我校“双百行动”驻开平市服务队队长张海波书记的推荐介绍,我们首站去了开平市英烈园,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参观周文雍陈铁军烈士纪念馆,一起缅怀开平市众多革命志士为了拯救民族危亡,用青春和热血谱写的一曲曲壮怀激烈、可歌可泣的英雄赞歌。教师们在英烈面前受到了一次深刻的理想信念教育。

    之后,我们到了开平市赤坎镇以及塘口镇北义乡赓华村参观调研。赤坎镇距开平中心城区12公里,面积62.1平方千米,人口27564人,海外华侨、港澳台同胞达9万多人。历史上曾是开平县城所在地,是广东省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是广东省的重要商贸城镇,先后被评为中国历史文化名镇、全国重点镇、广东省中心镇、广东省教育强镇、江门市十大特色镇街等。老师们走在赤坎古镇的大街上,感受古镇曾经的繁华,思考着在新时代如何发挥外语学院的优势和作用,给侨乡文化注入新动能,助力推动城乡区域协调发展向更高水平和更高质量迈进,开展多样化、多领域的合作共建。
    通过参观考察,教师们对侨乡文化现状有了基本的认识和了解。下一步我们将结合外语学院的优势,在国际物流、电商直播以及大学生就业创业、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教育培训等方面开展系列对口帮扶工作,为贯彻落实省委“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工作助力。满满一天的活动,让今年外语学院的“三八”节过得格外充实、有意义。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