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广州外国语协会张欣会长一行来外语学院调研交流
赵瑞楠  审核人:

    2024年1月9日上午,广州外国语协会会长、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英语语言文化学院院长张欣教授一行4人莅临我院开展调研交流,并就外语学科的建设与发展与我院部分骨干教师、博士们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会议由刘惠玲院长主持。
    刘惠玲院长在温馨的欢迎致辞后,对我校的办学历史、广州交通大学的筹建情况,以及外语学院的发展历程,师资队伍建设,学科专业建设等方面进行全面的介绍;协会执行会长潘雪峰教授向大家介绍了广州外国语协会的发展情况,并对我院成为该协会的副理事长单位表示祝贺。随后,由协会会长张欣教授向广州航海学院外语学院授予副理事长单位牌,外语学院院长刘惠玲教授接牌。

    接下来张欣会长以广外为例向大家介绍了一流外语学科建设路径探索。她指出建设一流外语学科并非易事,是需要经历前辈的铺垫、大家的齐心协力才能完成;希望我们不仅要在教学内容和方法方面进行创新,还需要关注学科建设的全过程,包括师资培养、课程设置、教育资源建设以及学生培养等多个方面,以满足不断增长的国际化发展需要。
    在提问交流环节,张欣教授针对教师们提出的一些问题,结合广外实例,从科研与教学的协调发展等方面,给出了很多有益的意见建议和可行的解决方案,老师们受益匪浅。

    刘惠玲院长在总结发言中指出此次加入广州外国语协会及张欣院长一行的专业指导对外语学院来说是新的起点,相信外语学院在不断吸收借鉴优秀学校的办学经验基础上,结合自身特色,会探索出适合自己发展的模式与路径,为广州交通大学的筹建贡献力量!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