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人才培养 
 专业介绍 
 课程建设 
专业介绍
您的位置: 首页>教学工作>专业介绍>正文
意大利语专业白皮书
  审核人:

1. 专业定位

意大利语专业于2020年初经教育部批准,于2021年招生。本专业主要学习意大利语语言文学及专业知识,接受系统语言技能及应用能力的基本训练,以解决工作中需要意大利语完成的各类问题。毕业生能从事涉外企业、国际商务、海运类企业、外语教育与学术研究等领域的语言服务、商务、翻译、文秘、教学等工作。

2. 培养目标

本专业旨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培养掌握意大利语基本功及专业知识,具有良好的人文综合素养、深厚的中国情怀与宽阔的国际视野,熟悉意大利国情,有跨文化交际思维,接受系统语言技能及应用能力的训练,能在涉外企业、国际商务、海运类企业、外语教育与学术研究等领域,从事语言服务、商务、翻译、文秘、教学等方面工作的具有扎实基础理论知识、实践能力强、创新创业思维活跃、综合素质高、满足行业需求的高级应用型人才。

3. 培养规格

意大利语专业本科学制四年,符合条件者可获文学学士学位。

4. 课程体系

主干学科:外国语言文学。

专业核心课程:(语言技能课程)基础意大利语、高级意大利语、意大利语语法、意大利语视听说、高级意大利语视听说、意汉双语互译、意大利语阅读、意大利语基础写作;(专业知识课程)意大利文学史、意大利国情与概况、意大利简史、意大利文学选读、意大利语词汇学、意大利语学术写作、意大利报刊选读、意大利当代文学、意大利跨文化交际等。

专业特色课程:经贸意大利语、意大利语经贸信函写作、跨境电商意大利语、意大利语商务谈判、意大利航海史、航运意大利语、法律意大利语、旅游意大利语等。

主要实践课程:意大利语经典阅读、专业实习、毕业实习等。

5. 师资队伍

意大利语专业现有四名教师,其中一名博士,三名硕士,均为海内外知名高校毕业且均有海外留学交流经历,教师学缘良好,基本功扎实,教学经验丰富。

6. 教学条件

1. 教学经费

意大利语系严格按照“专款专用,确保教学经费完全用于专业教学急需”的原则安排使用专业建设经费,以充分体现教学工作的中心地位。

2. 图书资料

学校图书馆正在购置符合意大利语专业需求的图书资料,包括语言文化类、历史类、艺术类和工具书类等,以保障学生的专业需求。

3.实训条件

为了提高课程教学质量和提高学生实际操作能力,意大利语系按照“实训为教学,实训即教学”的理念进行实验室和实训基地建设与管理,拥有完备的实训实验教学设施。同时积极加强校外实习实践基地建设,围绕专业学科特点和人才培养目标,以学生毕业就业和创造就业机会为根本,在增加实习实践基地数量的同时,逐步提升实习实践基地的档次。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