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活动
 总支概况 
 党的知识 
 创新争优 
 党群活动 
党群活动
您的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党群活动>正文
爱国奋斗正当时 建功立业新时代——外语学院举行2018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大会
  审核人:

   (外语学院 供稿)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要求,抓好大学新生入党启蒙教育工作,使2018级新生尽早了解党的基本知识、党员的条件和入党要求、程序,“早选苗、早教育、早培养”,让更多的优秀大学生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外语学院于10月23日下午在信息楼108召开了2018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大会。外语学院党总支雷尊敏副书记、学生辅导员陈华健老师、李秋艳老师以及18级全体学生出席了此次大会。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大会首先由雷尊敏副书记以PPT的形式,向新生介绍了“如何向党组织靠拢”。雷副书记向新生们解释了为什么大学生是入党的主要群体,通过讲解中国共产党的党史、性质、宗旨、最高理想及现状等方面的问题,让新生们对中国共产党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此外,雷副书记对新生特别强调,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认真学习党的理论知识,提高思想觉悟,增强“四个意识”,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努力做到爱国奋斗正当时,建功立业新时代。雷尊敏副书记的介绍,内容详实,精心准备,不仅给新生在入党过程中遇到的种种问题和要求进行了解惑,更是激发了全体新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热切期待,起到了很好的启蒙教育意义。

   随后,陈华健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入党申请人-入党积极分子-党员发展对象-预备党员-正式党员”的入党程序,让新生对入党的各项要求与流程有了更清楚的认识,激发了同学们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决心。接着,学生党支部胡晓云同学给全体新生详细介绍了外语学院学生党支部的架构以及如何正确撰写入党申请书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与说明。

   大会最后由优秀学生党员黄淑娟与杨媛斐两位同学分别从思想、学习与生活等方面对新生进行了经验交流。两位品学兼优的党员代表通过自身的经验交流,充分展示了外语学院优秀党员的良好风貌,极大地激发了新生的入党热情,激励着新生积极向优秀党员学习看齐,努力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成为一名优秀的中国共产党党员。到此,大会已接近尾声,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入党启蒙教育旨在增强新生对党的认识,端正新生的入党动机,激发新生的爱党情怀,坚定早日入党的信念。外语学院将努力做好青年学生的思想政治导向工作,认真落实十九大精神与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要求,结合爱国奋斗正当时,建功立业新时代工作部署,认真做好新时代大学生的入党启蒙教育。通过此次入党启蒙教育活动,新生在端正入党动机方面得到了教育,明确了努力的方向,增强了入党的信心和决心,激发了广大新生的政治热情,切实为我院学生党员的发展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