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活动
 总支概况 
 党的知识 
 创新争优 
 党群活动 
党群活动
您的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党群活动>正文
缅怀先烈,不忘初心——外语学生党员红色之旅接力行活动
  审核人:

   (外语学院 供稿)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弘扬党的优良传统,讴歌党的丰功伟绩,凝聚团结奋进力量,增强党员光荣感、使命感,外语学院党总支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广东青年大学生红色之旅接力行”主题实践活动。暑假期间,在学生党支部书记陈华健老师带领下,外语学院学生党支部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观了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广州起义烈士陵园、广东革命历史博物馆、广州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等红色教育景点。


   在中共三大纪念馆内,同学们认真聆听陈华健老师的讲解,观看了“中共三大召开的历史背景”“中共三大的召开”“国共合作的实现”“中共三大的历史作用深远影响”四个主题的展览,了解中共三大召开的历史背景和历史意义。


   在展厅里,最为突出的是代表们开会的场景,他们的表情栩栩如生。这些蜡像按照历史真实复原。陈独秀正在激昂地讲话,毛泽东手握毛笔,正在做记录。想想那战火纷飞的年代,伟人们还能够在那么艰苦的岁月中挑灯开会,怀揣着共产主义的信仰,探讨救国救民的方案,这是一种大公无私,为共产主义奋斗牺牲的大无畏精神。

    由中国共产党广东省委书记张太雷领导的广州起义,经过了3天英勇战斗后失败了。敌人在广州屠杀了起义军民5700余人,部分烈士遗骸丛葬于红花岗。广州起义和南昌起义、秋收起义是中国共产党单独领导革命战争和创建人民军队的伟大开端,在中国革命史上谱写了光辉的篇章。

   通过参观学习,让学生党员和积极分子深刻感受到,当今的和平幸福是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用生命换来的,激发了党员们的爱国主义热情,更加坚定了党员们的共产主义信仰、永远跟党走的信念,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


   农讲所所址原为番禺学宫(孔庙)。在第一次国共合作时期,农讲所共举办了6届,前5届主任先后由彭湃、罗绮园、阮啸仙、谭植棠、彭湃担任。1926年5月,第6届农讲所开始举办,由毛泽东任所长,周恩来、彭湃、肖楚女等20多人任教员。来自20个省区的三百多名学生在此学习农民运动的理论和方法,接受严格的军事训练,参加重大社会活动,他们毕业后奔赴全国各地,领导农民开展反帝反封建运动,对中国革命做出了重大的贡献。

  传承红色基因,外语学院学生党支部红色之旅接力行活动在学院党总支的部署下,全院师生的广泛参与,使得红色之旅“接力棒”在外语学院展现出有着别样风采,并取得显著效果。我们将再接再厉,以创新开拓的精神,继续传承红色基因,接力红色之旅,奋进新时代,筑梦新征程。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