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蓝红军教授来我校讲学
  审核人:

    (外语学院供稿)2018年6月6日下午2:30,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高级翻译学院副院长蓝红军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作为中国翻译协会理事,广东省翻译协会副秘书长,广州科技翻译协会会长,蓝红军教授本次讲座的题目是:“从《第三只眼看中国》谈翻译中的谎言”。讲座在学校图书馆报告厅举行,由外国语学院程平教授主持,部分英语教师及英语专业本科生100余人聆听了蓝教授的讲座。
    讲座中,蓝教授分享了自己的翻译研究成果与心得,用生动、幽默的方式阐释了非议之“译”,非译之“译”的观点;并以《第三只眼看中国》一书为例,分析了该作品的含义、语言特征与相关翻译中的谎言。蓝教授指出,翻译中的谎言具有跨语言交际、传播文化信息以及社会建构等多种功能。翻译中的谎言是一种策略,翻译的忠实性与功能性并不绝对对立或矛盾,在大多数情况下二者可以统一。
    讲座后,蓝教授对老师和同学们的提问都一一耐心解答。两个多小时深入浅出、图文并茂的讲座让到场的师生对翻译和翻译中的谎言有了更全面的了解。讲座在师生的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