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外语学院2018年第3场学术讲座:英语诗歌鉴赏
  审核人:

    (外语学院供稿)2018年6月14日下午3:00,外语学院教师方群博士举行了题为:“英语诗歌鉴赏——以《希腊古瓮颂》为例”的讲座。讲座在文理楼514举行,由外语学院院长何明珠教授主持,部分英语教师及英语专业本科生50余人聆听了方博士的讲座。
    讲座中,方群老师分享了自己的诗歌鉴赏心得,用生动的方式阐释了诗歌鉴赏的方法与途径,如韵律美、意象美与词语特征等,并以英国浪漫主义诗人济慈的名篇《希腊古瓮颂》为例,解释了这首诗在表达情感与创造意象方面所采用的手段:通过截取画面中“孕育最丰富的顷刻”, 借助诗歌语言“化美为媚”的特点,《希腊古瓮颂》成了诗画沟通的优秀范例,诗中既有充满动感的意象,又有奔流不息的激情。
    方老师还耐心地回答了同学们的提问,讲座在师生的掌声中结束。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