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外语学院2018年第4场学术讲座:中国英语与中式英语
  审核人:

    (外语学院供稿)6月21日下午2点半至4点半,外语学院院长何明珠教授为本院师生做了题为“中国英语与中式英语”的学术讲座。讲座在文理楼514教室进行,部分英语教师及英语专业学生60余人聆听了何院长的讲座。
    何院长用提问与做练习的方式引入话题,特别注意讲座的互动性。他详细阐释了Chinish(中国英语)与Chinglish(中式英语)的异同与特点,列举了丰富的英语句子进行细致分析,让大家明确认识中国英语与中式英语这两个不同概念:中国英语是具有中国特色的,可理解、可接受的正确英语,是用英语传播中国文化、表达中国特有概念的有效途径;中式英语则是中国英语学习者受母语思维方式与表达习惯影响而产生的负迁移现象,是一种难以接受、必须改进的畸形英语或“过渡语”(inter-language)。
    两个小时的讲座让在场师生受益匪浅,深受启发。讲座在师生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